close

3.-4就是你家


這件事也是透過我弟轉述的...XD
沒辦法~我只是個消費者,一天頂多花5分鐘在-4購物排隊。
一年下來頂多也才在-4待了5x365=1825分鐘,約略等同於30.5小時。
可我老弟一天在-4打工6小時,六天下來就已經36小時了,更不用說他做了將近2年。
能看到的人事物實在是比我多太多太多了...ˇˇ""


今天的主角,是一位看起來大約30歲左右的年輕媽媽。
這位媽媽帶著一位5~6歲的小男孩,以及一位大概1歲多,剛學會走路的小妹妹一起來購物。

年輕辣媽走進-4之後,就先放開了原本手牽著的小妹妹,讓小妹妹跑向她最愛的糖果玩具區。
原本走在辣媽旁邊的小弟看到妹妹已經衝向玩具區,一副就是也忍不住也想衝過去的模樣~
不過畢竟小弟弟虛長了妹妹幾歲,有見過些世面...
(迷之音也不過就是5~6歲與1歲多的差異,是要見過什麼世面?)

因為小弟弟在跑向糖果玩具區之前,有先用徵詢的眼光看了年輕辣媽
看到年輕辣媽默許般的輕輕點了頭之後,他才迫不及待的衝向糖果玩具區...
(我想這應該就是有見過世面,知道先跑去挑沒有用,要大人願意買單付錢比較實在吧~!)

原本一切都再平常不過的親子購物天倫樂,卻在那瞬間發生了莫大的變化...

(迷之音:莫非是年輕辣媽突然接到醫師電話,告訴她那個弟弟其實不是她的親身骨肉?)
(你是三粒頻道看太多喔?親生父母永遠是仇人或是女友的爸媽,這種事只有三粒會天天有!)

(迷之音:莫非是媽媽突然看到老公在店裡與另一位陌生辣妹在卿卿我我,意外撞破姦情??)
(喂~~這跟上面那個劇情有什麼不同???)
(迷之音:當然不一樣啊~這招不只三粒頻道,連冥視也常常在用...)
(..................,這邊寫的是真人真事啊~我掰不出這樣的劇情...Orz)

好~瞎扯完畢,讓我們回歸正常劇情...

原本先跑向糖果玩具區的小妹妹,因為剛學會走路還不太穩,所以就自己把自己絆倒了。
而獲得媽媽首肯,接在妹妹後面衝過去的小弟,因為太過興奮沒注意,就從妹妹身上踩過去。
本來妹妹跌倒在地上就已經在哭了,被哥哥一腳踩過去之後更是哭得格外宏亮...
當狀況發生的時候,辣媽並沒有馬上跑過去扶起小妹,而是面色不善的站在原地。

這時候我老弟一臉尷尬的看著這個突發狀況,因為媽媽也在現場,過去哄小妹妹很奇怪,
但如果不過去幫忙哄,放任一個小妹妹在-4裡面哭得天搖地動也是很奇怪...
結果就在我老弟還在猶豫要不要上前幫忙的時候,辣媽開口了。

XXX~你給我過來!!」  辣媽叫的應該是踩到妹妹的哥哥全名~
於是就看到哥哥一臉無辜的走回到媽媽的身邊,而同一時間妹妹雖然還沒止住哭聲,
但也看得出來,妹妹的注意力有一些被媽媽的大吼吸引住了,哭聲有變小聲。
(這時候我弟心想,這真不愧是個妙招,因為有些小孩會不哄還好,越哄會哭越大聲...)
所以原本我弟是以為,辣媽大概是要罵哥哥給妹妹看,讓妹妹不會繼續哭這樣。
沒想到接下來的辣媽的舉動,是連我弟都看到傻眼了...

因為辣媽在把小弟叫回來身邊之後,就直接叫他躺下!!
(沒錯~你沒看錯我也沒打錯!!辣媽就是直接叫小弟躺在-4店內的地板上!!)
接著辣媽還脫下一腳的高跟鞋,直接踩在小弟的身上,邊踩還邊大聲問小弟:
這樣會不會痛!?這樣會不會痛!?
小弟一臉害怕,用著要哭不敢哭的童音回答辣媽:「會痛...會痛...
正當我老弟以為-4要發生虐童案,很認真在回想兒童保護專線的時候...
辣媽才把腳從小弟身上移開,然後很嚴肅的跟小弟說:
知道被踩會痛就好,下次還敢不敢這樣亂踩妹妹?
前面已經說過,這位小弟是個有見過世面的小弟...
在這關鍵時刻當然會知道要乖乖的說「下次不敢了...

而同一時間,看媽媽踩哥哥看到傻眼的小妹妹,也止住了哭聲...
於是在媽媽叫小弟起身之後,妹妹也自己乖乖的爬起來,沒有繼續躺在地上哭。
五秒鐘過後,現場又恢復當初的「親子購物天倫樂」...
只留下我老弟還停留在「媽媽在-4裡面踩哥哥給妹妹看」的震撼中...
我想那一幕畫面帶給我弟的衝擊,大概不會小於歌神張學友在演唱會大破音,
於是突然就被經紀人一腳踹下舞台那樣吧~~



原來在便利商店,還可以遇到「身教重於言教,-4就是你家」的勁爆辣媽
這就是我對便利商店印象第二深刻的事。

-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