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意想不到的問句


這次的主題也是由我那位在-4打工為期一年半的老弟所提供的。
雖然不是單一的事件,不過主角都是同一位菜鳥就是惹...

(A)
有在-4打工過的人應該都知道,只要結帳的時候看到客人拿來的是冷藏食品,
都要禮貌性的詢問客人需不需要加熱微波,當然我弟也是這樣教導這位菜鳥。

剛開始菜鳥都做得很好,客人來結帳的時候都會順便詢問會員食品需不需要加熱,
而且在加熱完食品之後,也都會貼心的附上餐巾紙給客人,避免客人不慎燙到手。

正當我老弟在得意自己教導有方的時候,他突然看到菜鳥在問買涼麵的客人
請問這個需要微波加熱嗎?

果然,人還是不能得意的太早...

(B)
某個繁忙的早晨,-4櫃檯前一如往常的排著長長的人龍
由於排隊的人群,不是趕著上班的上班族,就是上課快遲到的學生,所以氣氛總是特別肅殺。
在這時候,-4店員的神經總是特別緊繃,動作也力求簡單俐落,深怕成為害顧客遲到的兇手。

在這種繁忙的時段內,我老弟他們有列出5大討厭的客人:

1.明明只是買個20元的東西,偏偏要拿出千元大鈔出來找零的好野人。
(其實這件事我自己也常常做...XDDDD)

2.商品都已經刷完條碼,還在三心二意想說A想拿回去放、B想換其他東西的大嬸。
(這是真的很討厭,都刷好了還要換來換去是怎樣,沒看到後面一堆人嗎? 大嬸!!)

3.原本以為只是買瓶飲料,結果又要順手繳個停車費、電話費、卡費,最後再順便來個快遞
(有沒有這麼順便啊 = =凸  等下班之後再慢慢繳不行嗎? 一定要挑戰我的耐心就是惹~)

4.拿食物嫌太燙,拿飲料說太冰,反正千萬個理由都不能抹滅東西已經打翻的事實
(雖然說人都會有無心之過,不過在忙到翻的時候還來這招,是真的會抓狂就是惹~)

5.櫃檯只有一個店員忙到翻掉,後面還排了五六個客人,卻硬要來杯悠閒的City Coffee
(這點很難說是客人或店員的問題,而是這項產品本身就是要多花很多時間來處理~)

當天早上可能是菜鳥出門前沒拜拜吧~ (有誰出門上班前會特地拜拜的嗎 = =?)
櫃檯前硬是排了將近10個客人,而且前兩位客人都是狀況1,搞到櫃檯快沒零錢
接著第三位客人又來個狀況3,菜鳥在請客人填快遞地址的時候,後面已經漸漸散出殺氣
第四位客人可能是被後面傳出來的殺氣所影響,一個緊張又把剛微波好的牛奶打翻
就在櫃檯一陣慌亂的時候,第五與第六位客人仍是不受影響的點了City Coffee...= =""
百年難得一見的早班狀況劇連發都給這位菜鳥遇到了,怎一個慘字了得...
我老弟當時正在熱食區補貨,看到看不下去正準備衝去櫃檯幫忙接手弄咖啡給客人

at this moment...

菜鳥剛好結帳結到到七位客人,這位客人說:「我要一杯思樂冰...
不知道菜鳥是不是還沒從連串的災難+City Coffee二連發的攻勢中恢復過來
他很順口的問了一句:「請問你思樂冰要冰的還是熱的?
(孩子~思樂冰不是伏冒熱飲啊~根本沒有熱熱喝快快好這回事啊~~~~~)

結果客人不愧是一大早就要硬幹思樂冰的強者,聽到問題之後只是稍微愣了一下,
馬上就理所當然的回答:「我要冰的,大杯的!
原本我弟聽到這以為危機已經解除了,沒想到菜鳥還是沒從混亂的狀態中回神,
他馬上又補問了一句:「請問有需要糖包跟奶精嗎?
於是我弟就很不給面子的當場給他笑出來,差點連自己是去櫃檯要做啥的都忘了...

(是說熱的思樂冰+糖包奶精,喝起來會不會特別好喝我就不知道惹....)


好的菜鳥帶你上天堂,天天的菜鳥讓你冏到翻,原來在-4打工是這麼歡樂的事。
這就是我對便利商店印象第三深刻的事。

-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