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從小我就跟「越區就讀」這幾個字非常熟...

國小是住萬華區的青年公園附近,但是就讀位於松山區國父紀念館旁邊的光復國小
國中則是一下搬到了內湖區,但還在念萬華區的萬華國中,直到國二才轉學到內湖國中。
至於高中,已經算是求學階段裡,離學校最近的了,不過還是要從內湖跑到松山的永春高中。
到了大學,那更是嘗試過一整年都從內湖跑到松山火車站,再搭電聯車跑去桃園唸元智大學。
連出了社會,也花了五年的時間在做由台北市北端殺到台北縣南端上班的苦命通勤族。


由於每天至少都要花兩個小時在搭車通勤往返,所以常常早餐都要在通勤車上搞定。
這麼多年下來,我還真的是跟便利商店建立了很深厚的革命情感。
從微波水餃進步到漢堡、義大利麵,從只賣茶葉蛋吃到連叉燒包、關東煮都加入熟食區。
從國小在老爸車上剝茶葉蛋剝到蛋殼都噴到椅子上被狂K,
到國中拉著公車拉環還可以一邊吃著微波水餃一邊跟同學聊天,
高中時可以一邊騎著機車,一邊在大亨堡變冷之前把它整個解決,
再到大學可以把王子麵+關東煮+熱狗丟到微波爐裡面加熱等它變成正常人難以理解的美味,
一路從正常地球人吃到現在變成嘎吼星人~ (我想,可能是因為體內儲存太多-4微波的關係吧~)
便利商店的食品開發,一整個就是我成長血淚史的最佳印證!

當然~以上都不是發文的重點~
我真正要說的是,在便利商店送往迎來的生涯中,我所遇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五件事。

5.什麼叫儲蓄的力量

話說我國小的時候,老爸老媽都非常鼓勵我們學習儲蓄。
於是一隻小小的小豬撲滿內,每天至少都要投入1元或5元。
雖然我非常不解為什麼要把可以用的錢放到拿不到的塑膠豬裡面,
不過我的父親總是告訴我,等小豬存滿了,你就會知道儲蓄有多重要。
身為一個不認同卻不敢反駁父母的好孩子,我每天乖乖含著眼淚將可以換成零食的硬幣投入。

就在我開始常常質疑我的零食都是被塑膠豬吃完的某一天,我老爸終於准許我殺豬取錢。
當我老爸把塑膠豬剪開,我看到一堆銅板灑在桌面上的情境,我一整個嚇傻了...
「爸~這麼多一塊錢是要怎麼花啊?不會真的要我拿這堆一塊錢去買東西吧?」
這時候,我老爸一派鎮定的模樣反問我:「你知道什麼叫無限法償嗎?」
爸~你也太看得起我了吧~雖然我聰明到一個不行~但國小生哪知道什麼鬼無限法償

於是老爸就開始解釋...
無限法償簡單的說,就是你去買一個100元的東西,無論你是拿一張百元紙鈔去買,
還是拿100個1元硬幣去買,只要你拿的是國家認可流通的貨幣,商家就不能拒收。」
所以~你就拿這些硬幣去7-11試試看老爸說的是不是真的吧!!!  (我可以說不要嗎 ~"~)

當然,身為一個沒有經濟能力但又想吃零食的乖巧孩子~
即便這個點子再丟臉,還是只能抱著忐忑不安的心,乖乖的捧著一整袋的銅板去-4購物...

結果!!老爸說的是真的!!!!
雖然-4店員看到我拿著一袋1元買了200多塊的零食臉色超臭,但還是默默的數著銅板!!
原來,這就是無限法償!!  原來,這就是儲蓄的力量!! 
-4店員數銅板數了五分多鐘的臉色完全可以讓年幼的我理解這力量有多麼的龐大!!!!

只是從此之後,我的塑膠豬撲滿裡都只放50硬幣與百元鈔票了~
因為我再也不想去便利商店體驗無限法償精神與偉大的儲蓄力量!!

原來善用便利商店,是可以教會你的孩子要怎麼儲蓄的!!
這就是我對便利商店印象第五深刻的事。

-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