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我們懷抱著對於感情的單純嚮往
看得順眼、相處愉快,我們就會直率的表白

我喜歡妳,妳願意跟我交往嗎?

簡單的問句,背後代表的是勇往直前的美好。



一段時間的相處之後,我們發現感情不能只靠看得順眼
觀念與默契才是能讓雙方長久走下去的因素
雖然理解這件事的時候,我們已經在彼此的身上留下些許陰影與傷痕
但我們對於感情還是抱持著下一個會更好的期待

我覺得我們好多觀念都一致,願意給彼此一個機會嗎?

小心翼翼的問句,透露出不再因為外表而昏頭的成長



當雙方的互動漸漸擴及身旁的親友,我們發現感情不是只需要雙方契合
彼此的生活圈是否能互相融合,才是感情能不能邁向穩定成熟的重要條件
雖然理解這件事的時候,我們的身邊只剩下與我們同仇敵愾,一起臭罵對方的摯友
但我們還是能說服自己,這是讓自己在感情上更加成熟的必經過程

我想我們可以從好朋友做起,讓妳我有機會了解彼此是否適合,好嗎?

循序漸進不急躁的問句,展現了我們對於恆久穩定的期待遠超過瞬間燦爛



當成熟穩定的感情,經過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考驗,彼此開始考慮共組家庭
我們突然發現原來感情的開花結果,不再是兩個人同心協力互相配合的兩人三腳
兩個家族是否都能認同這段婚姻的未來,才是這段感情能不能繼續下去的關鍵因素

我有榮幸成為那個陪著妳共度人生的伴嗎?

伴隨著長久誓言的問句,許下的是期望終生不悔的承諾



原來,我們已經悄悄的來到了,無法隨便戀愛的年紀..

外表、個性、環境、經濟、家庭、未來性...
越是成熟,越是帶著責任感的感情觀,反而越難忽略理智的羈絆
於是感情一再難產...

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
相較於還可以用事業來掩蓋感情進度嚴重delay的男性,
我想女性對於這篇的感觸會更深吧~ (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