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書

作詞:鄔裕康
作曲:駱集益
主唱:范逸臣



一直到雙手像枯樹一樣斑駁
這些字才想起了當時的溫柔
一直到郵差走遍千萬個門口
這些信才想起了流浪的理由

一封封情書穿越緩慢的時空
代替我來不及說的含情默默
我相信離開終究會有始有終
有一天我將能為你描寫彩虹

一直到海角吞沒船尾的臉孔
這港灣才揚起那鹹鹹的海風
一直到時間終於一去不回頭
這些信才回到我愛人的手中

一封封情書穿越緩慢的時空
代替我等了好久的十指相擁
我知道回去不一定一路順風
只希望有天好好梳你的白頭

只希望有天好好梳你的白頭

============================================

這首是我很喜歡的歌,特別是詞,不但符合電影情境,也很感動人。

這讓我想起了,在當初分手將近一年,心情逐漸沉澱之後,
在每個孤獨的夜裡,寫下一封又一封寄不出去的情書。

有很多的想念,有很多的虧欠,有很多的後悔,來不及當面說...
於是一個人在寂靜無聲的夜裡,將五味雜陳的思緒一一化為文字,
若沒有猶如失控的盡傾而出,即便躺在床上翻覆到天明,仍是一夜無眠。
那是一段不算短的歷程,此時此刻看到當時保存下來的文字,仍可憶起當下的感受。

有幾次,我衝動的把這些信一股腦的全部寄到我所知道的帳號內,
我以為,這可以喚回一些什麼,又或者可以彌補一些什麼。

只是,情書的保存期限是那麼的短暫,
過期了,再多的字句,終將化為遺憾。

我不後悔寫下了那些字句,也不後悔寄出了那些收不到回音的信。
因為那些記憶,確實在我的心上刻下了烙印。


八年多了...
其實現在的我已經看開很多,也不再奢求,
我只希望,有一天能聽到妳親口對我說,現在的妳過得很好,那就足夠了。
沒有什麼比一個代表幸福的微笑還珍貴,那是我夢寐以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