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老婆:

在說那些我想讓妳知道的話之前,我想先跟妳說聲抱歉~

我很抱歉我隨口說出「反正妳根本不愛可可」這樣的話...

看到妳臨睡前的眼神,我知道我的話重重的傷到了妳。

對不起~ 我不經大腦就脫口而出...



接著,我想跟妳講關於可可的事。

這件事,首先要從Baby的走失開始講起...

因為當Baby嚇到亂衝時,我完全沒有想到乖巧的Baby會一路衝到大馬路上,

所以當下我的第一反應是先把還在旁邊玩的Nana抱起來,再回頭找Baby。

也因為我沒有第一時間就跑去追Baby,而造成Baby一去不回頭...



我知道妳理解我不是故意把Baby搞丟,所以妳並沒有怪我什麼。

但每次看到妳想到Baby而鬱鬱寡歡的神情,甚至是擔心到落淚,

我總是萬分愧疚和自責...

也因為如此,所以我才會堅持要多買一隻小狗,還指定要雪納瑞

說什麼不想只帶兩隻狗來新家,因為會不吉利那些其實都只是藉口,

最重要的原因還是希望新狗狗能分散妳的心思,讓妳不再成天掛念著Baby。



我當然知道Baby在妳心中的重要性與獨特性,

我也不期望新狗狗能夠完全取代Baby在妳心中的地位。

但我想...至少一半吧~至少把對Baby的愛一半分給新狗狗,那就很好了。

因為那代表妳的難過與擔憂至少會減少一半。



也因為有著上述的原因,所以即便找雪納瑞寶寶的過程不是那麼順利,

我還是很努力,也很堅持要找到一隻能夠投妳緣的雪納瑞寶寶。

很巧的,就在我們要搬入新家的前一刻,總算讓我找到了適合的雪納瑞寶寶。

取名可可,是來自於我跟妳求婚那天所住的房間名稱「布蘭可」

會取這麼有涵義的名字,其實也是希望能有個好的開始,讓妳對家中的新成員更有好感。



雖然原先就不預期可可能完全取代Baby的存在,

但更讓我氣餒的是,可可好動活潑的個性與Baby的安靜乖巧截然不同。

所以在可可的成長過程中,時常會聽到妳把可可拿來跟Baby的小時候比較,

並且一一列舉可可與Baby的不同,Baby有多乖、可可又是如何頑皮不聽話...

其實這讓我有些挫折,因為妳的反應等於間接的讓我知道,可可完全無法與baby相比...



至於為什麼妳會感覺我疼可可比疼Nana還要多,其實是有下列幾點因素的...

1.可可會出現在我們家,主因是由於我當初的堅持,我堅持要找小狗,也堅持要雪納瑞
   可可來我們家可以說是我ㄧ手主導的,會帶牠回來,也是為了彌補我讓Baby走失的愧疚
   所以對於牠,我多了一份責任感。

2.我知道可可很皮,也知道牠的個性跟安靜乖巧的Baby完全不能比
   但反過來說,可可也有著專屬於牠的特質與優點,他其實不該一直活在baby的陰影下,
   拿牠的每個缺點來跟Baby的優點比,其實對牠來說也不盡公平。

3.如果今天不是因為我把Baby弄丟,又想彌補我的過失,可可也不會來到我們家,
   也許牠有機會可以到一個只養一隻狗,而且喜歡狗狗活潑健康又好動的家庭,
   牠不會有兩隻大狗來跟牠爭寵,也不會有個對牠始終不友善的姐姐。
   或許牠的生活會比現在更開心快樂,也會獲得更多的寵愛,我認為這是我虧欠牠的...

4.因為Baby的走失,造成我有很大的遺憾,
   而現在這些遺憾,都直接投射在可可的身上,
   我希望能把本來想要對baby的好,但來不及做的,通通都放在可可的身上。



當然,我不是說可可現在在我們家就不受寵

我知道妳跟媽媽其實都是很愛護狗的人,也都把可可當成女兒在疼。

但畢竟照顧Nana與恰恰還是要花費很多心思,不可能把全部的關愛都只放在可可身上。

所以基於彌補的私心,也希望可可能夠更快速的融入這個大家庭,才會對牠這麼關愛。

我希望能快點把牠教好,就算無法百分之百比上Baby的好,至少也能達到70、80分。



說了這麼多,其實最主要是想讓妳知道~

我疼可可不是單純的溺愛自己抱回來的狗,而是還包含著我想彌補弄丟Baby的遺憾。

我希望,可可的存在,能讓妳我的生活少點遺憾,多點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