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大姑與小叔都知道這個Blog~
那我就趁機把一些當面說會覺得很奇怪的心底話在這邊寫出來吧 XD

前幾年的我,確實是對感情抱持著恐懼的態度。
我擔心自己不夠成熟,像前兩段感情一樣把對方傷得很重。
同時也害怕自己又把全部的重心都放在感情裡面,到最後卻什麼也顧不好。
如果要說我活到目前為止,最後悔卻也最沒辦法後悔的一件事。
那就是因為大學那段感情的失敗,讓我最後選擇放棄了那張大學文憑。
之所以後悔,是因為這樣的行為辜負了很多對我抱有很多期望的長輩,特別是我老爸。
之所以沒辦法後悔,是因為我不只一次捫心自問,再選擇一次,我還是會做相同的決定。
也因為這樣,前幾年的我,一直都對感情這件事敬而遠之。

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到了去年,
老爸的驟然離世,給我很大的衝擊,也讓我想通了很多事。
我了解到,人的生命原來是如此脆弱,如此不由自主。
此時此刻我可能還在堅持著什麼、擔心著什麼、期望著什麼...
但下一秒,也許我這一秒心裡所想的一切都不具有任何意義了。
老爸的事,讓我重拾了要積極過生活的態度,也捨棄了因咽廢食的逃避心理。
現在的我,如果遇到了我認為適合的對象,我會很認真的去追求,就算失敗了也不覺得後悔。
因為人生只有一次,重要的是把握每個當下,不要留下遺憾。

而我之所以到現在都還沒有對象,其實真的是因為沒遇到適合的人選。
在看到了奶奶與媽媽的兩個例子之後,
我非常深刻的體會到:「結婚真的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族的結合。」
適合的對象,除了能讓小家庭圓滿合諧,甚至還能兼顧到兄弟妯娌,遠親近友面面俱到。
而不合適的對象,除了夫妻之間爭吵不斷,兄弟失和、家族間老死不相往來也是常有的事。
所以對於交往的人選,我最重視的一件事情是:「個性必須是聰明但不計較的。」

這一點看似簡單,但老實說,我還真的沒碰到幾個符合這條件的女生...(認識我的別打我 > <")
聰明的女孩子很多,但通常聰明,就會比人多一根筋,是吃虧還是佔便宜,她們都心知肚明。
明知道是吃虧的事,但願意為了大局或情誼而不斤斤計較,有這種雅量的人真的不多。
明知道是可以佔的便宜,但因為自己的原則,所以寧可不貪便宜,這樣的人其實也不多見。
即便讓我碰上了,也大多是名花有主,或是兩人之間只有相知相惜,擦不出其他的火花。
所以現在不是我不想交女朋友,而是真的沒遇到合適的對象啊...

我知道大家都很關心我的感情生活,也很樂意幫我介紹對象。
不過老實說,這樣的關心帶給我的是壓力大過於其他的感受。
因為每一次的提問或是介紹,其實都是在提醒我:「你已經是適婚年齡嚕~該結婚了~」
適婚年齡歸適婚年齡,沒有適婚對象,總不能先結了婚再來摸索夫妻相處之道吧~= =""

大家推薦或介紹的對象,我相信都是精挑細選的好對象,
只是~背負著親友熱心期望而刻意去認識的對象,真的是會讓我壓力大到很難產生感情啊~
特別是我的條件還是需要一段時間來觀察對方待人處世原則的「個性聰明但不計較」。

所以我想,大家的好意我就心領了,不過尋找對象這件事小的還是自己來就好~
也不要太常問我有沒有女朋友、打算什麼時候要結婚之類的問題...
對象出現了、時機成熟了,小的我會很樂於主動與大家分享喜悅的!!
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嚕~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