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這場比賽,
我想全台灣2300萬同胞,
腦中都會浮現出相同的問號...
對古巴都可以打得這麼漂亮,雖敗猶榮的1:0
怎麼前一天居然會打到輸中國???


對於組頭說、主審被收買這些負面的陰謀論,俺就不多著墨了。

俺倒是很有興趣談談我眼中的「紅中」洪總教練。
他真的是一個很有Guts的教練,這一點我相當相當的佩服他!!
無論在什麼時間點,換上什麼樣的投手,他看來都是同樣的信賴與從容。
而不管最後的結果是什麼,選手是否有圓滿完成教練團交付的任務,他都一肩扛起所有責任。
即便肩膀上背負著再沉重的壓力與責難,也不屈就於與論壓力,輕易的批評選手、懷疑選手。
這樣的風骨與肩膀,讓我想起了不久之前的奧運資格賽...

8搶3奧運資格賽,洪總在一片不看好的聲浪中,硬是帶著陣容不齊的中華隊殺出重圍,
戰敗的時候一個人扛下所有責難,最終完成進軍奧運的任務時,又把全部的光榮還給選手...
比起一打贏就搶著說「8搶3賽程是特地為中華隊量身打造」的棒協,洪總真的有格調許多。

而這次奧運連續三場的挫敗,真的都是教練團的責任嗎?
老實說~我不這麼認為~
此次出賽的投手陣容,就算不算是歷屆最弱,大概也是倒數三名的了。
有經驗的受傷病所困,年紀輕的頂不住壓力扛不住場面,一整個老弱殘兵,青黃不接。
在這樣的情況下,教練團針對對手的實力與特性,費盡苦心的安排每場比賽的先發投手,
不管最終的結局是贏球還是輸球,那一場比賽前七局不是比數緊咬,精采可期?
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教練團在賽前排訂先發投手時,在情蒐方面默默的下了多少苦工。

至於後援牛盟每每放火的表現,則是讓我想起了遠在美國紐約的洋基總教練「Joe Girardi
一樣是捕手出身,一樣背負著莫大的壓力,一樣在正確的時機點換投,一樣的牛棚不賞臉...
遇到這種狀況,除了苦笑以對以及繼續信賴自家牛棚,身為總教練你還能多說什麼? 

有哪位總教練會想換牛棚上來放火的?有哪位總教練在救援上場之前就能預料結果會是如此?
換投,還不是基於想要贏得比賽的企圖心。只是棒球往往都是異常現實的成敗論英雄罷了~
守下來,勝利了,焦點在表現優異的投手身上,誰還會想到換投時機正確的教練?
守不住,輸球了,總教練卻要一直被質疑換投時機到底正不正確,有沒有確實掌握選手狀況。
這樣的總教練,說真的,沒幾個人幹得來~但是洪總與Girardi都很有Guts的扛下來了!

平心而論,能有這樣的總教練,真的是中華隊的幸福,
好好的把剩下的比賽打完,替洪總爭口氣吧!中華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aks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